走开不过一点点

【长得俊】陈皮(下)

双Q蜜桃冰茶:

- 陈皮真的挺好吃的
- 边吃边滑跪
 
 
 
(上)




7 ‣ 
尤长靖很快从浴室出来,吹干了头发,走过去问靠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林彦俊:“你饿吗?要吃饭吗?” 
 
林彦俊摘了耳机,抬头看他:“一起吗?我来叫。” 
 
尤长靖把他的手按住了,眼底带着隐约的期待:“其实我有做,你要不要吃吃看?” 
 
 
 
林彦俊算是知道他身上食物气味的来源了,心头一跳,难以抑制地开心起来。 
 
他当然是不会拒绝的,尤长靖吹自己的厨艺吹了这么久,在公司有食堂有外卖他懒得做,出道了就更加没时间做。期待了好久一直没机会吃到,他是真的好奇得要死。 
 
“surprise~” 
 
尤长靖做了他最擅长的肉骨茶,排骨炖得酥软,汤面上飘着小朵小朵亮晶晶的油花。白米饭上浇了焦糖色的卤,中间码着饱满多汁的肉丁,旁边添一勺淡金色的肉松,和几块新鲜爽脆的黄瓜。 
 
卤肉饭啊,是亲切的,林彦俊熟悉的味道。 
 
其实就算是黑暗料理,林彦俊也打算给他面不改色地吃下去。现在事实证明尤长靖诚不他欺,做饭好吃到一个crazy,他反而有点词穷,不知道从何夸起。 
 
 
 
“怎么样?好吃吗?”尤长靖捧着碗歪头看他,有点紧张地等他给一个评价。 
 
林彦俊想了想,说:“嗯。” 
 
“就一个‘嗯’吗?”尤长靖难以置信,“太敷衍了吧!我做很认真诶!” 
 
“很好吃。”林彦俊真诚地补充了三个字。 
 
尤长靖撇撇嘴,不想理他了。 
 
林彦俊笑起来,浮夸地左右看了看,用手捂住眼睛:“现在是怎样,有隐藏摄像机吗?要哭吗?” 
 
“你很烦诶!戏很多!”尤长靖被他逗笑了,拉着他的手臂锤了他好几下,软软地指控,“你不爱我了。” 
 
林彦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愣怔,很快恢复正常,歪着身子让他锤,勾起嘴角,笑得挺开心。笑着笑着眼眶真的红起来,轻轻叹了一口气:“怎么办,这个真的,好吃到我有点想家。” 
 
“像妈妈做的饭。” 
 
 
 
采访的时候林彦俊说过,那是他最喜欢的食物。 
 
 
 
8 ‣ 
尤长靖没想到会得了这么高的评价,第一反应是,林彦俊又在撩他了。 
 
这个人总是在撩他的啊,总是近距离暴击的帅气,台前幕后自然而然的肢体相触,眼神交汇里又酷又温柔的笑意。步子很大走得很快,但做什么都想着等他,要和他一起走的,无话不说的亲密。喜欢怼他,烂梗抛来抛去地cue他,也会用足够的幽默风趣和体贴为他的词穷解围,那种别扭又柔软的关心。 
 
林彦俊撩他的频率那么高,他应该早就习惯了,可是相处的时候,每每还能听到心跳散落一地的声音。就好像撩他这件事情和林彦俊的主观意愿毫无关联,判断标准只在于他是否动心。 
 
尤长靖觉得很气,他都心动了诶,林彦俊怎么都不负责的。 
 
林超泽说尤长靖你省省吧,少女心收一收好吗,林彦俊对谁不是那样一张臭屁的帅脸,对谁不是那样拽得二五八万地笑啊,一个个的都要负责,他不要命啦。 
 
“那我追他不就好啦。”尤长靖不以为然。 
 
陆定昊搅着芝麻糊说尤长靖你省省吧,你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吗你就追,别到时候一头撞了南墙,喝个烂醉回来非要拉着我唱潇洒小姐,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哦。 
 
尤长靖瘪瘪嘴,蹲在角落里画圈圈:“你们不爱我了。” 
 
 
 
不被看好就不被看好吧,反正他们也拦不住他,尤长靖下定决心要去追,难道那两个人还能把他拖回来打不成? 
 
尤长靖很有毅力,很有耐心,是他想要的东西,他比谁都更执着坚定。歌手的梦想,《我怀念的》C位,还有喜欢的人,握住了就握紧了,没想过要放开的。 
 
 
 
林彦俊会不会也有一点喜欢他呢? 
 
尤长靖很早就开始怀疑了,从那次和他在保姆车上对视的时候起。 
 
一场见面会结束,兴奋褪下去了,疲惫就潮水般地涌来。一车人睡得东倒西歪,尤长靖也靠着椅背摇摇晃晃,忽然清醒睁开眼的瞬间,他看到林彦俊近在咫尺的眼睛。 
 
夜色浓沉,车里没什么光线,但尤长靖看见了,看得很清晰。林彦俊望向他的,那种平静却难以穿透的眼神,很暗,很深,像冬天的海。 
 
他的一只手还停留在他面前,指尖向前探着,几乎要触及他额前柔软的发丝。尤长靖眨了眨眼睛,抹去打完哈欠蓄在眼角的水雾,含糊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 
 
“哦,我在想……”林彦俊眯起眼睛看着他,顿了顿,伸手把他的刘海撩开一点,露出一小片光洁的额头,“我觉得哦,你头发这样子弄比较好看。” 
 
 
 
尤长靖不能确定林彦俊的心意,但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个突破口。 
 
如果每次做造型的时候都问一问林彦俊,不就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了吗? 
 
尤长靖想夸一夸自己真是一个小机智,然而事实证明,他太天真了。 
 
林彦俊这个人的喜好大概是看心情定的吧,今天说刘海掀上去好看,明天就说还是放下来帅。穿格子衬衫的时候说白衬衫更干净,穿白衬衫了又说格子的更有味道。手环没有手链精致,手链不如手环男人。眼镜?这种麻烦的东西在后台玩一玩就够了,戴出去干嘛。 
 
这明显就是在耍他啊,尤长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丢开这个没用的突破口,另寻出路去了。 
 
 
 
他苦思冥想琢磨了半天,最后决定回归到吃这件事上。 
 
三不五时投喂一下,等把他的胃养刁了,还怕追不到吗? 
 
尤长靖果然还是要夸一夸自己真是一个小机智。 
 
于是所有队员都成了试吃的小白鼠,农农更是重点研究对象。小鬼身为室友受到波及,每次看到尤长靖捧着碗进来,就苦大仇深地哀嚎:“怎么回事儿?啊?这算怎么回事儿呢?” 
 
“为了队内成员关系和谐生活幸福啦,嘿嘿。”尤长靖笑嘻嘻地说。 
 
不,小鬼生无可恋地想,热闹都是你和林彦俊的,我们什么都没有。 
 
 
 
9 ‣ 
热闹的主角尤长靖傻傻地愣了半天,终于下定决心了似的坐正了,清了清嗓子,叫他:“林彦俊。” 
 
林彦俊转头看他。 
 
“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尤长靖说。 
 
吃人嘴软,吃喜欢的人做的饭,只会更加心软。林彦俊看着他,很快点头:“嗯。” 
 
“就是……如果,待会我说的话,让你觉得讨厌了,”尤长靖抿了抿嘴唇,迟疑了一下,才继续说,“你就当我开玩笑的,笑一下就忘掉,好不好?” 
 
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摊牌,没有太多心理准备,难免有一点怕。可是如果现在不讲,他会闷坏的。 
 
 
 
林彦俊直觉他要讲很重要的事。 
 
他像是回到了两个多月前那个抓心挠肝的晚上,神经紧绷地等待着,把各种各样的可能性都思考过。尤长靖代替了张PD,握着那枚足以左右他命运的信封,和他对视的时候,眼神是烫的。 
 
那种温度带着指向不明的意味,强烈的,压迫的,明晃晃地亮着,几乎要在林彦俊焦灼的心上烧出一个洞来。 
 
“你说。” 
 
 
 
“我喜欢你。”尤长靖直截了当地说,“想做你的男朋友。” 
 
他把目光垂下来了,声音也跟着变轻,好像底气全用在了第一句,所以后来不太够了。虽然不太够,但还是努力说完了,语气在末尾带一点上扬,像缠绵的倒钩,钩住他心底所有绮丽的遐想。 
 
“你要不要……也喜欢我一下?” 
 
林彦俊盯着他,眼睛稍稍睁大了,好像是期待的,却没有笑,反倒是渐渐地皱了眉,很严肃很认真地念他的名字:“尤长靖。” 
 
尤长靖不安地望向他。 
 
林彦俊俯身凑过去:“你知道有些事情,不能开玩笑的哦?” 
 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!”尤长靖有点着急了,一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,喊完想起自己之前说的话,有些泄气地闭了嘴。他的气势全塌了,像个瘪了的气球,一点点把自己缩起来,小声说:“如果你是当我开玩笑的话,那就算玩笑好了。” 
 
林彦俊的神情变得柔和,可说出的话还是那么讨厌的:“你中文真的有在差的。” 
 
“我知道啦!你不要说了。”尤长靖委屈地说,一边说一边伸手推开他,转身想要逃跑了。 
 
“不是,你不知道。”林彦俊把他拉回来,用力按住,望进他的眼睛认真给他科普,“玩笑这种东西,是要对方觉得好笑,才叫做开玩笑的。” 
 
尤长靖露出了一种茫然的神色,不太能理解这个人是在讲什么东西。林彦俊看了他一会儿,终于有些笑意蓄在眼底,把他拉进怀里紧紧抱住,低头埋进他肩窝,发梢蹭过他耳边。 
 
“刚刚你讲的事情,我觉得不好笑,我觉得,很心动。” 
 
 
 
10 ‣ 
晚上尤长靖和林彦俊靠在一张沙发上看电影,好像还和以前一样亲密,却有点陌生的新奇感觉。 
 
沙发不小,尤长靖偏偏就要挤过去和林彦俊坐在一起,盯着他手里的零食,虎视眈眈:“你在吃什么?我也想吃。” 
 
“陈皮啊。”林彦俊顺手就把手里那根蜜饯条递到他嘴边。 
 
“哦。”尤长靖偏头咬进嘴里,嚼了嚼,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,“等一下,现在是什么,小橘在吃橘子皮,那不就是你在吃自己吗?” 
 
他在努力忍着,可笑意在眼里流动似的发亮,林彦俊看他一眼,大写的嫌弃:“什么烂梗啊,很好笑是不是?” 
 
“对不起。”尤长靖乖乖道歉,然后立刻绷不住了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 
 
于是林彦俊也就跟着笑起来,笑得酒窝深深的。尤长靖看了一会儿,伸出食指去戳右边那个醉人的漩涡,指尖贴着凹陷的皮肤,轻轻往下按了一按。 
 
他把指甲剪得又齐又短,指腹是软软的,温热的,贴在微凉的皮肤上像是在发烫,烫得林彦俊敛了笑意愣在那里,气氛也跟着变得粘稠了。 
 
“干嘛啦。”林彦俊干巴巴地说,“很好玩喔,你第一天发现是不是。” 
 
“不是我就是,就突然想到哦,酒窝这样子凹进去的,那我戳的时候是不是就离你距离最近啊?”尤长靖笑着说,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没收手,还要再怂恿他,“你再笑一下嘛,再笑一下看看。” 
 
林彦俊没笑,挺认真地看着他。 
 
尤长靖被他看得有些发憷:“怎么了?我有讲错什么吗?” 
 
林彦俊没说话,偏头望向尤长靖的眼睛,然后伸手贴上他脸颊。手掌比起指尖更加宽大更加温热,纵横交错的纹理细腻,摩挲时好像就会生长出什么。 
 
尤长靖整个人向后缩了一下,有点迟疑有点试探地叫他:“林……彦俊?” 
 
林彦俊的反应有点慢,低低地嗯了一声,才想到什么似的,手指覆住他眼角的疤,也是轻轻按了按,然后笑了,说:“那我这样也离你最近了,这样才公平。” 
 
“幼稚鬼吗!”尤长靖松了一口气,一眨眼发现了新大陆,揪着林彦俊的衣服笑,“诶,你耳朵为什么这么红?” 
 
“哪有。”林彦俊板着脸,把他的手拍掉。 
 
“你在不好意思哦?你在不好意思是不是?”尤长靖笑他,“哈哈哈好可爱啊!还偶像咧,脸皮有在薄的。” 
 
林彦俊不想承认那是因为他脑内已经飙上高速公路了,讲出来怕是要吓到某个胆小的人。 
 
“有点可惜,感觉应该拍照留念的。”尤长靖还在碎碎念,“制霸的害羞瞬间,鹅鹅鹅,我私人珍藏。” 
 
对不起,忍不了了。 
 
“笑什么笑,知不知道还能更近的?”林彦俊凑过去,贴在他耳边流里流气地低声说,“近到你哭,信不信。” 
 
尤长靖啊了一声,眨了眨眼睛,好像听懂了,想伸手捂住发烫的脸。林彦俊一把抓住他的手,低下头,在他唇上很轻很快地亲了一口。 
 
尤长靖闭上眼睛,又睁开看他,好像有点失望的,说:“……就完了啊?” 
 
哟呵,找死。 
 
林彦俊挑眉,轻蔑地笑了一下,马上就给他狠狠地亲下去。 
 
 
 
残存的,鲜明的,陈皮的味道。 
 
北半球由春到夏厚重而温热的雨水,在蒸发后留下芬芳的酸和些微的涩,压在唇齿间细细咀嚼,就成为沿舌根攀上心尖的绵长回甘。 
 
水果的甘甜含蓄又清冽,咬下第一口,就一发不可收。 
 
 
 
11 ‣ 
那本电影后来他们第二天才看完。 
 
昨晚他们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,台词成了背景音,画面一眼都顾不上看。 
 
重新看的时候,视觉、听觉和触觉相互勾缠,连接每一幕活色生香的场景,打成记忆里难以消解的结。这一句对白他们在接吻,他的手抚过他汗涔涔的后背,沿脊椎爬上后颈,固锁彼此亲密的距离。这一句混杂在耳畔絮絮的低语里,回答是断断续续的声音,还有随之跳动的,身体难以抑制的颤栗。 
 
好像都还记得,连细节都清晰。 
 
片尾曲响起来的时候,他们迫不得已,滚进浴室又洗了一次澡。 
 
尤长靖觉得自己再累再懒也不该答应让林彦俊帮忙的,这个人有时候真的是……不由分说拖着他洗了很久,手脚还不规矩不老实。 
 
尤长靖对自己是怎么滚上床的没了印象,只知道早上起来以后,浑身被一种运动过度的酸痛扳扯着。一想到刷牙时镜子里映出的暧昧痕迹,那种睡衣宽大的领口根本掩不住的鲜明和嚣张,他的脸就开始发烫。 
 
他们,他和林彦俊,一起做了这样亲密的事情,这样,快乐的事情诶。 
 
 
 
尤长靖做贼心虚,耳尖红得快要露馅了。 
 
兔子玩偶的一只耳朵被他握在手里,下意识地越抓越紧,几乎要拧出朵花儿来。拧了一会儿察觉了什么,转头看一眼林彦俊,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他,眼神有点贪婪。 
 
尤长靖一个激灵,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。 
 
啊,不是吧不行不可以啊,老腰还酸得要死咧。 
 
气氛暧昧得很危险,尤长靖求生欲很强地扯了几句有的没的,生硬地转了话题,又去抢林彦俊手里的蜜饯条吃。 
 
林彦俊觉得好笑,在他再度伸手的时候,把剩下半罐陈皮整个塞到他手里,像以前塞给他一袋兼容并蓄包治百病的药一样,温柔又强硬:“拿去。” 
 
尤长靖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:“你不吃了吗?” 
 
林彦俊对上他的目光,笑着点了点头。 
 
“只要你喜欢,我的,全都给你。” 
 
尤长靖抿唇想了想,丢开罐子,圈住他的脖颈,很近很近地抬眼看他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。 
 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,再说一次‘喜欢你’好啦。”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5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